非必要不补档。点赞过去的文章没有关系请安心。年更作者,不建议关注。欢迎提问箱留言

[魏白]冬夜

*勿上升真人,与正主无关
*禁止转载,禁止分享出LOFTER
*ooc属于我,辣鸡分段,时间轴混乱

“我梦想就是能买一套三环以内的房子。”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也没有付诸实践,一是因为太忙,二是因为习惯了。
在他和魏大勋确定关系的第二个月,他们就在偏僻一点的地方买了个不起眼的小家。
两人都处于事业上升期,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,休息时更是不想让人打扰,前思后想把家选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。

“白,陪我对下台词?”
虽然两人都心领神会的不把工作带回家,但偶尔和对方对台词倒也有趣。
被叫到名字的人没有应声,把手机一扔往魏大勋旁边沙发一趟全当回应。
“是一场分手的戏……”一口气交代完了背景,把台本往对方怀里一塞,就开始了他的表演。
“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过了大概一个世纪那么久,空气都冰冷下来也没有下一句台词响应。台本整个罩在白敬亭脸上,他整个人都缩在沙发里。
见他没有开口的意思魏大勋有些慌,赶忙凑过去把台本抽出来。结果他用力,白敬亭也用力,死死的拽着边缘不松手。
僵持了一会儿,终于妥协了。
这下变成魏大勋怔住了。
白敬亭鼻尖眼眶都红红的,活脱一副受了欺负的样子。

“别多想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那个人总是有读心术一样,一下就猜中他在想什么。

后来魏大勋再也没有和白敬亭对过分手吵架的台本。
但生活却永远比台本更出乎人意料。

是他们确立关系的第三个冬半年。

白敬亭过生日那天正好在剧组忙完,虽然早就猜到魏大勋一定在家准备了惊喜等着自己。但刚进门就被抱个满怀的时候,心里还是狠狠的感动了一把。
和爱的人一起总是有无限的惊喜和开心,或者说,和他在一起这件事本身就是幸福。

所以他根本无法想象分手这个不存在的命题。

白敬亭慢热却也心思缜密,他知道魏大勋这个看起来总是满不在乎的傻乐的人其实心细得紧。因此他也总是在细小的地方给对方回应,偶尔的搭肩,勾起的指尖,打游戏时不经意回头被对方落下轻轻一吻。
所以在魏大勋说要对那个台词时,白敬亭心里一慌,幸好真的只是台本。
生命里早就全部都是你,分手这件不可能的事,就算是剧本演戏也不行。

两个月后终于迎来了北京开始下雪的第一个冬夜。

白敬亭忙了两三个月,终于迎来了小假期,赶忙收拾了打了出租就回家。还有一条街距离的时候下了小雪。一时兴起,让出租车停下自己走回去。
结果一下车就冻的鼻尖通红。

作为北方人其实对雪没什么新奇,但今天突然就觉得很不一样。心里慌慌的,也不知怎么就突然兴奋起来。
快步穿过街道,祈祷自己不要感冒,不然好好的假期泡汤不说,连带魏大勋也得照顾自己。
他早就算好了日子,这次两个人都刚好杀青加上放假,较长的时间足够出去旅游一趟,攻略地点早就查好。

他也想给他惊喜。

一边想一边掏钥匙,结果莫名紧张了起来,半天都对不准锁眼,让他又有些烦躁。
好不容易开了门,房子里一片漆黑。
还没回来?
他分明记得魏大勋早上就说他回家了。

带着不安,又是摸索了半天才打开灯。
客厅一如既往地干净,或者说干净过头了,好像少了些什么。桌子上,沙发上都空空的。
白敬亭彻底无法安心下来了,三步并作两步,跨上台阶猛地打开卧室门,床上还是那个他喜欢的抱枕,打开衣柜却少了一半。
一起买的杯子少了一只,一起买的睡衣少了一套,突如其来的,就从他的生活里剥离了一半。

白敬亭有些精神恍惚,一时间也没想到打电话质问,只觉得脑子和心里都空空的。

一切是那么突然的就发生了。
魏大勋从他们共同的家里搬走了。
什么都没说,突然的,就失去了。

晃了晃神,又走到客厅才发现桌上有张卡片。
白色卡片上写着一串地址,落款魏大勋。
之前的疲惫在拉开衣橱门时就没有了,他没来得及多想打了车就往那里赶。

靠近市中心的一座不算太大的房子里悉悉索索的,黑暗中几个人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。
“大勋哥,小心白哥一会儿家暴你。”王嘉尔一口嘎式普通话中全是掩藏不住的看好戏的兴奋。
“来了来了!”
“大家快安静安静!”
所有人小心翼翼的藏好所有光源,房间里恢复了寂静。
魏大勋紧张的不行,手心都有些冒汗。像等待审判一样等待即将按响的门铃。

白敬亭还没有想好该说什么,已经下意识的按了门铃。准备转身离开时门已经打开了。
两个人就那么对视着。
“怎么回事?”
“就是你看到的那样……”
然后又是沉默。白敬亭眼眶已经红了,就像那天对台词时一样。魏大勋有些手足无措又只能坚持演下去。两个一样高的人就这么站着。
按照魏大勋的预想,下一步白敬亭就应该质问他,然后他就顺势说出他早就安排好的惊喜。

结果白敬亭什么也没说,眼泪已经开始打转转了,掉头就往楼下走。
这下魏大勋真的慌了,他本意没想伤人。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先一把抓住对方手腕,让白敬亭留下再说。

房间里的人看等的有些久了,察觉了事情走向不对。
“我就说肯定会让白哥生气的。”
“要不谁去看一眼白白吧。”
“何老师去何老师去。”
“这种好事还是让你们年轻人来……”

“白哥!”
王嘉尔视死如归的去拉门口的人进门,白敬亭正想挣脱开,门里面的灯先亮了起来。
“新家快乐!”
信息量太大,白敬亭彻底死机了。
大家看气氛不对也只能散了,约了改天再聚。

魏大勋把门关好,赶忙去卧室找白敬亭。
他早就知道白敬亭计划的旅游,谁叫这个小傻子弄攻略弄到睡着,还是自己把他抱回床上。

后者在朋友们走后梳理了一下思路,反应过来这是魏大勋给他的惊喜——“我想要一套三环以内的房子。”
心里虽然是感动的,但还是有些委屈。
丢了一床被子出去就裹好了睡觉。
“白,别生气啊。”
魏大勋还没来得及敲门,就撞上了丢出来的被子。虽然只能睡客房,但还是放心了,这一下他了然对方没有生气了。
“晚安。”
“……晚安。”

北京的第一场雪已经停了,路灯撒下的光暖暖的。
至于十分钟之后客房里的魏大勋就回到了房间里那都是后话了。
毕竟第二天他们一早就飞去了欧洲,过他们不知道度了几次的蜜月了。

End

评论
热度(77)

© TR_boycott | Powered by LOFTER